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部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术交流  思政前沿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开学初相关工... 09-06
思政部开学注意事项及安排 08-23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在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喜获三等奖
2022-10-10 17:21 舒冠凤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学生李欣雨团队作品《驰而不息只此青绿》获得非专业组三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评选展示活动。

本作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要内容为主线,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典型事例为主体,以大学生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生态文明观教育为导向,在韩晓昌、舒冠凤、刘俊利三位思政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对象契合、问题导向、全程创新的课程设计理念,运用大量典型案例,深刻阐析案例背后故事,让大学生在故事中明晰思路、辨别是非,帮助大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大学生生态文明水平。

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而设立,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个类别。我校参加了非专业组的展示活动。


关闭窗口
管员园地 | 分管

      版权所有: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