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部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术交流  思政前沿 
通知公告 更多>>
思政部关于做好2023年... 01-10
关于做好开学初相关工... 09-06
思政部开学注意事项及安排 08-23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开学初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2-09-06 10:43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常规教学工作,现将学期初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2级新生报到第一周开展线上教学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学校研究决定,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周按课程表开展线上教学(2021级线下正常教学)。若无特殊情况,自新生第二周周一9月19日)恢复线下正常教学。各教学单位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重点加强线上教学的督导检查,及时了解教学开展情况,梳理解决存在的问题,指导教师加强线上课堂的组织管理,提高学生主动学习意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线上教学具体要求请参照上半年《关于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线上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执行。请各教学单位汇总所有2022授课教师线上教学直播链接(附件1),于910日16:00前发至邮箱692526634@qq.com。(注:每位教师按照课程创建一个链接,不得按照班级创建多个链接,务必确保链接准确有效)

2022级新生第一周(9月12日-18日)实行分年级、错时下课。具体安排是:

2021级所有班级第三节9:40上课,第四节11:10下课。

2022级所有班级第三节9:50上课,第四节11:30下课。

9月19日恢复线下正常教学后,错时下课按原规定执行。

、常规教学方面

1.做好各项教学文件、教学秩序、教学质量内部检查与督导工作

2.试卷核查工作:9月14日上午8:30,请各系部教学秘书、2名教研室主任到教务处1417办公室。

3.做好各项备案工作:

1)根据《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试行)》的内容,进行实验实训分堂上课、第二课堂、临床实践锻炼、超课时等相关备案;

2)本学期授课计划;

3)师资培训备案;

4)外聘教师备案;

5)教研活动安排备案(按照要求形成备案表);

6)青蓝工程备案(今后仅提供结对子一览表、培养计划表即可,不再填写青年教师与指导教师申请表,希望各教学单位选派优秀指导教师,切实做好带教指导工作

7)教务系统中仍然存在课程名称、课时数、课程性质等信息不准确的情况,请各教学单位指定专人尽快核对教务系统中课程信息,将需更正信息汇总至教务处。

请各教学单位于9月15日前统一将各类备案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692526634@qq.com,纸质版报送至梁少帅、闫雪处。

三、课程思政比赛视频录制

9月13-16日进行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竞赛课堂视频录制,要求45-50分钟带学生课堂实录,根据课程内容设计可以选择图书信息楼智慧教室、1号实训楼录播室、实验实训室或者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等场所,教育技术中心安排人员按竞赛要求拍摄形成提交版视频。此外竞赛其他文字材料也要根据竞赛方案按时提交,注意所有材料包括视频均不能透漏所在单位及本人信息。具体安排参见附件2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竞赛备赛日程安排表。

四、提交暑期培训的电子培训证书

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推广培训www.hlearning.com.cn),要求各教学单位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培训(https://smartedu.cn/special/TeacherTraining),要求2020年以来新入职教师参加学习。请各教学单位9月15日前提交以上两个培训情况的汇总表,并将汇总表电子版(参见附件3)和申领的电子培训证书发送到邮箱huanyulong@126.com。




                                                                          教务处

                                                                                                                                       2022年9月6日


关闭窗口
管员园地 | 分管

      版权所有: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