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部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术交流  思政前沿 
通知公告 更多>>
思政部关于做好2023年... 01-10
关于做好开学初相关工... 09-06
思政部开学注意事项及安排 08-23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思政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2023-02-17 19:51 孙铭泽 

2月17日下午,思政部全体教师在综合楼1210室召开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思政部主任韩晓昌主持。

会议分为两块内容,一是全体教师集体收看教育部有关领导专家对当前面临国内外形势的分析介绍并提出新学期上好思政课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二是韩晓昌主任对新学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感,种好责任田,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守好高校思政阵地。其次,要加强学情调研,与学生结对子,多沟通多聊天,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加速推进教学改革,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思政课。再次,思政课全体教师要练好台下功夫,摸清教材结构内容,不断打磨教学设计。避免满堂灌,做到有理有据讲、鲜活生动讲。同时紧跟时事,加强师生互动,实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最后,要尽快完成寒假各门课程备课检查工作,包括教学案例收集、50%手写教案和PPT课件制作等。

关闭窗口
管员园地 | 分管

      版权所有: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