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部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术交流  思政前沿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开学初相关工... 09-06
思政部开学注意事项及安排 08-23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3-04-06 10:11 周庆强 

4月4日,学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学校校长杨春涛、副校长荆雪宁、教务处处长沈伟、思政课教学部主任韩晓昌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荆雪宁主持。

会上,韩晓昌从思政课教学改革现状、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就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总体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沈伟从主题教研活动开展、考核评价体系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资源平台建设、教改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思政课程信息化建设、实践教学、课堂革命、教学评价体系、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春涛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思政课教学一线的广大思政课教师表示感谢和慰问。杨春涛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学校人才培养教学和课程体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思政课教学改革意义重大,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深刻领悟“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的精神实质,潜心研究教育教学规律,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深入挖掘教学素材,努力做到在“以小见大”中阐释“家国情怀”、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中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学情分析,建设富有中医药特色的思政教学案例库,用好用足山东省中医药文化博物馆、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等校内外思政教学资源,充分挖掘利用中医药文化、胶东红色文化、海洋文化思政育人元素。杨春涛表示,学校党委行政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各项物资和政策保障工作,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

荆雪宁在总结时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学校党委关于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部署要求、目标任务,在加强整体规划、把握改革动向,突出改革重点、提升教学能力,深化信息教学、推动课堂革命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推动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管员园地 | 分管

      版权所有: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