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思政部
 本站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学术交流  思政前沿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做好开学初相关工... 09-06
思政部开学注意事项及安排 08-23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思政部党支部举行民法典专题党课
2022-05-17 18:14 孙铭泽 

5月17日下午,思政部党支部举行线上专题党课,支部党员张潇同志围绕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了主题讲授,党支部书记韩晓昌主持会议。

在党课上,张潇老师先是对民法典的地位、基本构成等进行了概述,接着对民法典编纂通过的重大意义进行讲解,最后以人从生到死时间为轴,结合与个人生活密切相关的具体法律案例,生动讲授了民法典如何对每一个公民实现从生到死的守护,维护人民的切身利益。此外,还对公民常见的一些法律困惑给予了正确的法律解读。张老师的党课设计巧妙、案例鲜活、很接地气,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场很好的法律宣传学习教育课。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民法典学习,做社会主义法治文明的践行者和捍卫者。同时,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应将法治教育融入思政工作,深入挖掘民法典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将与大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内容纳入思政课堂教学内容,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满足大学生需求和期待,引导学生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认识和改造世界。

关闭窗口
管员园地 | 分管

      版权所有:思政部